此路不通

需要和过去做一个告别。

——此号废弃——

百fo致谢。

关键词:重生/光影

流泪 @盛情难却  @蜂蜜甜糕 ,写得很烂对不起两位天使QAQ

黑道paro【其实也没多少写黑道的x】。

微草少主高英杰x影子护卫乔一帆。

乔一帆死亡之前为双向暗恋阶段。

努力发糖【艰难爬走】

惯例ooc和烂尾。

 

给你再活一次的机会。    

【子弹没入眉心。】  

**

高烧不煺,乔一帆难受地攥紧了身下的床单,冷汗几乎要将床单打湿了。

身体不受控制地痉挛着,他猛地一个哆嗦,醒过神来。

刚睡醒的大脑还是麻木的,他坐在床上缓了缓神,才有力气环顾四周。

……这里是?

头疼得像要裂开一样,纷繁的记忆碎片不断地涌上脑海,最终定格在了那一幕——不知是谁的枪口对准了高英杰,他慌张地扑上前,在对方开枪之前挡在了英杰的身前。

然后,便是那颗没入眉心的子弹。

……他死了?

怔然地低头看着双手,右手虎口处依旧是熟悉的疤痕,昭示着这具身体的真实性。

没死吗?他还活着?

可是受了那样的伤,他不可能再活下去了吧。

像是想到什么一般,他挣扎着起身,疯狂地翻找着手机。抽屉柜子全都被他拉开翻乱,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。

深吸一口气,他按亮了手机。

屏幕上显示的,是2023年5月19日。

——距离他死亡的日期,还有一个月零三天。

而这里,是他们进行那场军火交易前的临时居所。

***

“砰砰砰!”

剧烈的拍门声把高英杰吵醒了,他迷糊地从床上爬起来,边打哈欠边开门。

“……一帆……有什么事吗?好晚了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乔一帆心中复杂万分,本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说,敲开门后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“一帆?”高英杰疑惑地看着他,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我只是……”

只是什么呢?只是有了重来一次的机会,只是能够亲口对你说我喜欢你,只是……

只是感激上天,能让我再见到你,再守护着你。

“没什么大事,就是……想问问英杰你,能不能和我睡一间屋子?”

“啊?”高英杰以为自己幻听了。一向内敛的好友居然说出“睡一间屋子”这种话……他是不是还在做梦?不然怎么会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?

乔一帆也觉得自己太过冲动了,可是他咬了咬下唇后,仍是腼腆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:“英杰……我能……和你睡一间屋子吗?”

不是做梦!

高英杰悄悄地摸了摸红透的耳根,说话都有些结巴了:“可……可以!”

“那我去拿被子啦?”

“我和你一起吧!”

于是,两个人就一起来到了乔一帆的房门前。

 

房间门是半掩的,高英杰随手推开,看见的却是一地狼藉——抽屉被悉数拉开,柜子里的东西洋洋洒洒地散在地上,整间屋子里几乎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,就连床单都是褶皱遍布,完全不像是乔一帆的风格。

乔一帆也愣在原地。高烧让他神志不清,出门前甚至忘记将东西整理干净,现在直接被英杰看见……这下好了,肯定要被他发现自己不对劲了。

“……一帆?”果然,高英杰担忧的目光落了过来,“你今天好奇怪……是出了什么事吗?如果有困难,可以和我说啊。我们是朋友不是吗?”

“英杰……”

乔一帆发现,重生一次,他对某些词的忍耐度降低了。

——至少是在此时此刻,他不想再从高英杰口中听到“朋友”这两个字了。

“一……一帆!!”

 

微草的少当家高英杰,在今天,正式失去了他的初吻。

更奇妙的是,他居然一点都不生气,反而站在原地傻笑了足足有十分钟。

****

再活一次,我不会再做你的影子。

我会站到光里。

会与你并肩。

会对你说——我爱你。

不留遗憾。


写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,完全断片,不知道自己在干嘛……

本来写的是另一个账号卡paro,实在写不下去了就换了这一个【一样的垃圾】

评论(3)
热度(12)

© 此路不通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