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路不通

需要和过去做一个告别。

——此号废弃——

《为你祈祷》

前文

【须知】

I.设定:黑童子:Raven·Dark【黑鸦】。黑手党/杀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童子:Dove·White【白鸽】。神父/枢机主教。

II.是多个时代的混合,背景巨复杂,小半靠资料大半靠想象力。大背景建立在西欧18世纪左右。

III.巨OOC!!!!

 

Chapter 2

*

白鸽在前方引路。

黑鸦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跟着。

两个人除了一开始的对话外,再也没有任何交流。

教堂又陷入了沉寂,这次就连白鸽都不再到来打破沉默,但暗处还隐藏着什么,涌动着什么,透出山雨欲来的气息。

­——诊疗室到了。

白鸽推开门,点亮放置在一旁的烛台,在跃动的烛光中转身对黑鸦微笑:“进来吧。您可以暂时住在这里,等您伤好了再离开。”

黑鸦抬起眼,轻轻地点了点头,沉声说:“……谢谢。”

白鸽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一点:“这是父的旨意,也是我的职责,您无需感谢我。

“现在麻烦您躺下,我要帮您处理伤口了。”

黑鸦闻言,将遮掩身形的黑色风衣褪下,搭在手臂上。一头灰发因为他的动作略微凌乱,却有一种不羁的野性美,更衬得他笼罩在黑暗中的脸危险又迷人。

待他脱了风衣,白鸽才发现他身上除了血的腥味之外,还萦绕着硝烟的气息,这气息不算浓,也不像是刚刚沾染上的,更像是已经刻入了骨髓。

来人的身份……

他微微摇头,不再猜想下去,只专心为对方清理伤口。

酒精棉球擦过伤口,带来一阵凉意。被神父无意触摸过的肌肤却如同着了火一般滚烫。黑鸦微阖眼睫,不动声色地盯着低头为他处理伤口的神父。

黑发乖巧地垂在他的脸侧,除了右侧的头发被扎成一小束外,其余的头发都松松垮垮地落在脑后。他的眉心有一片红色的倒三角烙印,不知是何人所烫,想来也不会是什么轻松愉快的回忆。自额头向下,便是一双灿若星子的眼睛,如若不是因为此刻它们被藏于黑如鸦羽的睫毛之下,必定能见到那里面灿烂的笑意。

唇不点而朱,眉不画而黛,貌若好女却不显女气,更像是个还未长开的孩子。

是很漂亮,不过更漂亮的人,他也不是没有见过。

所以,究竟是因为什么?

利索地将绷带缠好,白鸽微笑着抬头:“我处理好了。”

是这个笑容吗?

有些在意。

喉结滚动,黑鸦再一次道谢:

“谢谢。”

白童子不再说什么推辞的话,只是在胸前画了个十字,浅笑着收拾好医疗用品退开了。

临走关门前还不忘回身嘱托:

“您休息吧。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,摇摇铃就可以了,会有人替我为您解忧的。”

黑鸦点头以示明白。

门这才关上。

黑暗中的烛台,似乎暗淡了几分。

**

太阳完全沉入了地平线以下,而月亮,还未开始履行她的职责。没有光,天地陷入一片昏暗之中。

白鸽点起蜡烛,火焰将他身周照亮,也照亮了他手侧的《圣经》和胸前银质的十字架——他正无意识地抚摸着它。

火光摇摆不定,照不清楚他脸上的神情,昏黄的烛光下,只能看到他微微凹陷的嘴角。

——他还在微笑着,分不清是出于习惯还是发自内心。

直到轻轻的敲门声将他从沉思中抽离出来。

“请进。”

教堂大门发出沉重的“吱呀”声。借着微弱的烛光,白鸽能隐约窥见他们的形貌。

他们全都穿着无比隆重的正装,举手投足间流露出一种绅士般的气度。只是他们几乎每人手中都握着枪支,冰冷的金属在烛光下反射出森冷的光,破坏了这份优雅。

——是Mafia(注)。

臭名昭著的黑手党。

无奈地叹出一口气,白鸽嘴角的笑容都淡了下去。他托起烛台,慢步上前。

火光在大理石铺就的地面上蜿蜒着前行,驱散了神父行走道路上的黑暗。沐浴在烛光中的神父此刻圣洁无比,让人担心他下一刻会生出双翼,飞向天国。

就连来人都被这图景摄住心神,一时间竟僵立在原地,没有动作。

白鸽将烛台向上举了举,让它能照得更远,有礼而又疏离地问道:“请问各位深夜来访,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他们中的一人踏前一步,姿态谦卑地施了一礼后才抬头回答:“白主教,冒昧地在夜间打扰您。我是塞林格家族在阿尔伯特教区的负责人。这次前来,是奉教父的命令追捕一名可憎的杀手。”

说到这里,他停顿了一下,观察着白鸽脸上的神情,失望地发现他仍微笑地看着自己,神色没有任何变化。

“有人声称他们在傍晚时分曾看到一名可疑的黑衣人潜入您的教堂。教父担心您会受到伤害,于是立刻让我召集人手来到您的教堂。请您允许我们进入,好将那个杀手带回处理。还望您不会觉得被冒犯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吗?替我向您的教父传达我最诚挚的谢意。”白鸽弯了弯唇角,却没有让出道路,“但我并没有见到过您所说的杀手。来到我这的只有虔诚的神的子民和迷途的羔羊,他们需要我的帮助,所以我才会收留他们。”

他们中有人听了这一番话,再也沉不住气,举起手中的枪对准了白鸽。

像是收到什么信号一般,一瞬间除了领头的人外,他们竟是齐齐举枪瞄准白鸽。

白鸽并没有露出惊慌的神情,仿佛对着的并不是一片黑洞洞的枪口一般,只是叹了一口气,收起笑容:“先生,请你们理智一点。杀了我,你们并不会得到任何好处。”

领头的人挑眉,“哦?”

“我不知道我死了以后能不能够上天堂,但如果你们杀了我,沾染上罪行,就只能呆在地狱了。”

领头的人这才喝令属下收起枪支,略带歉意地笑着赔罪:“抱歉,白主教。抓捕杀手是教父下的命令,我们也没有办法选择。我的属下又没经过什么历练,太过冲动,居然冒犯了您,我代他们向你道歉。”

白鸽谅解地笑了笑,柔声说:“没关系。希望您下次来的时候,不要再惊扰到居住在这的平民了。”

“我们会的。”

脱下礼帽再施一礼,他们重新融入黑夜之中。

白鸽脸上的笑容隐没。他有些忧愁地垂下眼帘,在教堂门口静静地伫立着,直到蜡烛被风吹熄,才如梦初醒般地回过神来,重新合上大门。

希望下半夜,不会再有访客到来了。

***

重新点亮蜡烛,白鸽的神经松懈下来,感到一阵疲惫袭上大脑。他揉了揉太阳穴,准备去休息了。

通向休息室的走廊狭长而又阴暗,仅凭他手中的烛台并不能照出多远,能看清脚下的路已经是极限。

在路过诊疗室的时候,他下意识地瞥了一眼。

他发现诊疗室的门居然打开了。

——难道是那位客人忘记关上了吗?

他好脾气地笑笑,顺手把门给带上了。

他并不知道,直到听见他关门的动静,黑鸦才缓缓地闭上了眼睛。

晚安。

【在梦里吻你。】

 

最后一句加“【】”不是正文!!!!只是为了庆祝今天是国际亲吻日!!!

感谢各位太太产的粮【升天】

 

注:Mafia是黑手党英文。

下一章

评论(1)
热度(51)

© 此路不通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