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路不通

需要和过去做一个告别。

——此号废弃——

《为你祈祷》

黑童子:Raven•Dark,黑手党/杀手。

白童子:Dove•White,神父/枢机主教。

前文

chapter 9

*

“你做得很好,我的孩子。”

黑鸦沉默地立着,对于老教父托托雷伊那的赞赏,也只是礼节性地弯了弯嘴角作为回应。

而托托雷伊那对他这副样子显然已经十分习惯了,并没有出声指责,反而露出了微笑:“你还是这样。让我想起我第一次见你时的情景。

“你真是一点都没有改变啊……要是……算了,不说这些没用的废话了。

“塞林格家族的执权人因为这批烟草又亲自和我交涉了一次,主动提出将三成的烟草送给我们,再送我们一条航道,以此换取七成烟草的归属权,同时请求我的原谅。

“不过只有这么一点东西,真是很难打动我啊……

“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呢?”

他将目光投向黑鸦,等着他的答案。

黑鸦抬头迎上他的目光:

“拒绝他们的请求。

“鬣狗没有资格和狮子谈条件。”

老教父大笑:“说得好!就这么做吧!

“代我传话给他们:“在海灵顿,还没有触怒托托雷伊那仍能保全自己的人。科思顿家族会用暴力替老教父讨回公道的。”

“是的。”他欠身微鞠一躬,转身欲走。

“等等。”身后却突然响起老教父的声音,“还有一件事,我想你应该知道。

“五日后,教皇邀请我参加他的私人宴会,届时我会带你一起前去,你提前做好准备。”

听到这个消息,他的身体几乎僵硬了,脊背绷成压抑的弧度,半晌才强迫自己放松下来。

“是。”

他强作镇定地答道。

脑海里却全是那人的影子。

作为教皇唯一的养子,教廷最年轻的枢机主教,他,也会出现在那里的吧。

他会想见到自己吗?

托托雷伊那盯着黑鸦步伐不稳的背影,眉毛不自觉地皱起。

阿尔伯特……

**

奢华的四轮马车一辆接着一辆驶进教皇宫,最后缓缓地在宫前停下。马夫们拉着马去了马厩,而仆役则引导着来访的男宾女客们有序地进入大厅。

盛筵即将开始,然而最受期待的宴会的主人公,在此时却仍在他的书房中。

除了他外,书房内还有两个人。

“……海灵顿的烟草贩卖行业,必须由科思顿家族掌控。

“想必教皇冕下也清楚这一点,所以今日才会是我出现在这里。

“塞林格的伊顿和克拉伦斯的穆塞是两条忘恩负义的毒蛇,一旦他们得到了贩卖烟草的许可权,便会大肆压榨这个行业的潜力,因为一点金钱就背叛昔日的盟友。和他们合作,益处也许会有,但决计不如所带来的坏处那么多。可如果将权力交给科思顿,我托托雷伊那能保证,所得的利润必会有教廷的一份,而且这一份,并不会比我们那一份少。”

他强调式似地用拐杖翘了敲地板,枯如树皮的手指牢牢攥住拐杖的头部,其上象征教父身份的权戒在昏暗的光线下折射出森冷的光芒。

更像一条伺机而动的毒蛇。

保罗三世脸上的神情并未因这一席话发生改变,只赞同一般地点了点头:“我相信您会是一位好的合作伙伴的。”

也算是为这一段谈话收尾。

恰在这时,敲门声响起。

一直没有说话的黑鸦立时循声望去,眼神瞬间锐利起来。虽未动作,却已经做好了随时攻击的准备。

托托雷伊那也戒备起来。他看着教皇,希望他能给出一个解释。

保罗三世微微一笑:“不要太紧张。这个时候来敲我门的,只可能是我的养子。”

像是在印证他的话一般,敲门声停了,取而代之的是青年温和的声音:

“Papa,时间到了,您该去会见宾客了。”

见来人果真是他所说的养子,托托雷伊那也放松下来。

黑鸦则垂下眼睫,恢复到原本沉默寡言的样子。

没人知道,在他平静的外表下,此刻却涌动着惊涛骇浪。


非常对不起!!上一章手癌把浅灰色长发打成了黑色长发,造成了大家误解!!

其实上一章出镜的是小小黑ORZ

都怪我为了耍酷没说明白………

再解释一下这篇文的背景。

故事发生在海灵顿(国家),教权与王权并行,且教权凌驾于王权。

同时存在着权势滔天的黑手党,同样地位也低于教廷。

在海灵顿有三股黑手党势力:托托雷伊那(老教父)所在的科思顿家族,伊顿的塞林格家族,穆塞的克拉伦斯家族,后两者势力弱于老教父,但塞林格家族凭借先做起来的烟草行业积累了大量金钱和力量,有和老教父一较高下的意愿,自然触怒了老教父。

教廷参与世俗事物。疯狂敛财,欲与老教父合作经营烟草行业。

黑童子(黑鸦)是老教父的鹰犬,负责杀人越货,老教父很赏识他。

白童子(白鸽)是教廷的枢机主教,教皇的养子。心怀善和仁爱,不赞同恶的那些行为。

还有什么不懂的问我好了……

下一章

评论(17)
热度(36)

© 此路不通 / Powered by LOFTER